谴责蔡添强杯葛星洲日报

右3为高祥威博士与州团执委合摄。

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兼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博士认为公正党国会议员蔡添强建议雪州政府在7月份杯葛星洲日报,包括拒绝该报记者采访是一项幼稚的行为,直接地反映出该党在新闻线上有着不平衡的心里状态。虽然根据今天的报导,包括有公正党的中央理事澄清该党从未作出该项建议,更加反映了公正党轻视新闻业的存在。

马青总团全力谴责该建议,因为一个政党不应该建议一个民选的政府,也没有资格指示雪州政府上下杯葛星洲日报。如果该党本身或是中选的国州议员经不起媒体报导之压力,那么就由该个人杯葛吧!毕竟雪州政府是属于全体雪州人民的,不是属于公正党本身的,马青衷心地劝告该党不要自作主张。

马青总团认为,星洲日报在马来西亚政治领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从过去到现在负起了监督政府,包括时时刻刻把正视的新闻刊登。身为政治人物的我们不可能天天受到报导的赞扬,因为政治上很多事件都是有正负面。身为从政者的应该把报业的劝告或建议视为从政路途上提醒自己,并让自己对于该报导自我调整。

马青认为星洲日报对于雪州大臣的报导是一种维护读者知情权的行动,任何报章上的报导也是根据之前该党的处境而撰写。如果公正党一意孤行继续杯葛的话,我们将发动杯葛来杯葛这个星洲日报的政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