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灯被扭转方向‧同时红绿险象环生

马青要求当局关注区內多个交通灯损坏的问题,避免威胁驾车人士的安全;
左:郑有文和符式利。(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巴生)巴生区內多个交通灯被撞毁和遭人恶作剧扭转方向,当局却没即时设立新灯柱和维修,导致多个十字路口险象环生。其中一名摩多骑士早前使用班达马兰曼津路转入惹兰阳路的交通灯时,就因交通灯的指示混乱而发生车祸,他因被一辆轿车撞伤,脚部缝了14针。

马青巴生区团团长郑有文今日(週二,7月20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曼津路转入惹兰阳路的交通灯处,前方的交通柱已被撞毁,有关交通灯相信是属巴生市议会负责,但数个月来却不获维修。

他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驾车人士在曼津路等候转入惹兰阳路时,完全看不到是绿灯是红灯,只有比较后方的车子才能看清楚交通灯的指示。

交通灯指示不明確肇祸

“我的弟弟早前使用有关交通灯时,就因交通灯指示不明確,因此惨遭一辆轿车撞伤,而且还入院缝了14针,有关印裔司机还不断指责是弟弟犯错,出言恐嚇。”

郑有文指出,区內也有多个交通灯的灯柱被撞毁后,没即时重新设立,导致这些路段非常危险。

除此之外,他还说,区內不少交通灯疑遭人恶作剧,刻意扭转方向,以致驾车人士对交通灯指示一片混乱,例如同时出现绿灯和红灯指示,不知要走还是要停。

郑有文指出,一些驾车人士往往在別无选择下冒险过交通灯,结果就因此发生碰撞。

“一些小心翼翼的驾车人士,停在交通灯前等得太久,又会遭后方的车主按响车鸣抗议,因此也衍生噪音问题。”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马青巴生区团秘书符式利,他呼吁当局儘快维修损坏的交通灯,避免发生严重的意外才来亡羊补牢,而驾车人士当务之急则是小心看清路面状况,才驶越马路。

马青促速维修

马青巴生区团团长郑有文强调,马路如虎口,一切有关道路上的安全措施一旦损坏,理应马上维修,否则就如同设下一颗计时炸弹,隨时威胁驾车人士的安全。

威胁驾车人士安全

他说,其实每个交通灯都有写上当局的联络號码,因此市民一旦发现交通灯损坏,可马上投报。

“只要市民合作马上投报,相信当局就没借口以没人投诉为理由,没即时维修交通系统。”

他还说,若驾车人士怕麻烦,一旦发现区內,尤其是班达马兰新村的交通灯损坏,可联络马青。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