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震:关注校方强制学生买袜子事件

(吉隆坡27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工艺科技局主任兼马青雪州州团秘书张文震对于威省3间名校以统一穿袜子的“高度”为由,明年起强制学生只能向学校合作社买袜子,否则将被纪律处分一事,表示关注。

他促请教育部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以确保有关学校没有向学生"开刀",从中牟取利益。
他发表文告指出,每间学校都拥有本身一套教学,学生行为,穿着等指南,若有关指南或规定合理,比如在这事件中的袜子价格符合市价,该校学生则应该遵守校方的规定。

"学生在申请进入有关学校前,已了解有关学校的规则,因此理应遵从校方的指示,但若在入校后,校方发出新指示,学生或家长都有权力了解个中因由。"

此外,他也提及政府每年公布的总审计司报告,揭露各政府部门及当局舞弊,滥权及浪费帑的事件。

"舞弊事件之所以会产生,其中方式是有关当局在没有提供公开投标,不透明的情况下,指定向某供应商购买货品。

"但若仔细调查,就会发现有关货品素质或价格不符合规格,比如价格过高或是品质太差,跟所付出的费用不成正比。"

张文震指出,政府必须决心铲除各政府部门及有关当局舞弊及滥权事件,才可确保政府的拨款没有被官员滥用。

他指出,透明国际组织发布贪污印象指数显示,虽然大马排名维持在第56不变,但分数却从4.5微跌至4.4,未达政府转型计划关键成效领域所规定的指标。

"在这情况下,反贪污委员会在对所接获的贪污投报展开调查工作之后,必须逐一将涉贪者控上法庭,并施于严厉的刑罚,而不能仅对付小市民或低级官员,如此一来人民才会认同政府肃贪的努力。”

他也提醒全民必须以行动证明支持政府反贪的努力,包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必须遵守法律,勿在面对法律案件时企图使用金钱解决问题。

"铲除贪污,滥权需要全民的支持,才能达致成功。”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