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勿沉迷社交网‧青少年应参与纪律部队

(雪兰莪‧甲洞31日讯)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高祥威指出,现代青少年耗费大量时间在“面子书”或“推特”等网络媒体上,若家长们希望青少年减少上网时间,应为他们提供其他选择,或可鼓励他们参与纪律部队,如民防部队。

他声称,华裔应剷除“好男不当兵”的传统思想,反之应瞭解“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加入制服团体如民防部队,为社会付出及贡献。

高祥威於週日为马青梳邦区团举办的民防部队说明会主持推介礼,该区团有意在梳邦区一带招聘民防部队新队员,以积极参与各项救灾活动。

他说,华裔青年在国家发生天灾时,如数年前的柔佛大水灾,都会伸出援手参与救灾活动,反映他们深深体会“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他提到,大马民防部队於1986年成立,队员执行的任务多数为救灾活动,与自愿警卫队有异。政府多年来积极推荐青年参与该部队,因此该部队目前已有15万2000名队员。

他说,该部队已受联合国承认为一个合法民防部队,因此该部队有资格到国外执行救灾工作;民防部队也有机会参与警察训练课程,辅助警方维持治安秩序。

马青梳邦区团团长黄国强则表示,该团希望继在巴生双溪檳榔区后,在甲洞宜信园成立另一支民防部队,以辅助地方治安问题。

他补充,该团希望能在梳邦区一带招聘约50名队员,並以宜信园的居民协会作为联络处。

吸引百人参与民防部队

马青雪州团副团长李至尊於去年在巴生双溪檳榔区设立了一支华裔民防部队,该部队於上週举行招聘活动时,成功吸引约百人参与,以致该区的民防部队成员超过120人,当中70人已参与训练课程。

他表示,民防部队接受年龄18至60岁市民参与,当中分为全职及职业部队,一般公眾人士所参与的则是职业部队,他们得经3天2夜特训,之后还会接受各项专业急救训练课程。

他披露,民防部队的正式队员在执行任务时將获津贴,每小时可获4令吉津贴。

他说,紧急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可发生在身边任何人身上,若本身懂得急救知识,则可分秒必爭地以正確方式拯救身边至亲。

他补充,华裔参与民防部队的人数偏低,因此希望透过类似说明会,可吸引更多华裔参与其中。
光明日报‧2010.10.31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