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南生:搭车族须小心



行等巴士都被抢
居民外出持棍防身


地点:无拉港大路

天桥下也是匪徒等待猎物的地点。
(无拉港15日讯)无拉港大路近半年来经常发生掠夺案,大路两旁多个住宅区居民,不论是在大路边巴士站等巴士,或使用人行天桥往来锡金花园与对面住宅区时,经常被摩哆匪掠夺!

无拉港大路往沙登方向,从蚬壳油站一直到锡金花园外的巴士站,过去半年成为掠夺匪频频造案的黑区。

大路两旁的住宅区包括杨姚岭、锡金花园、顺达山庄等地居民都曾“中招”,一些居民在清晨载送孩子上学时,不惜持木棍防身。

马华沙登区团团长方南生指出,该区会在这半年来接获逾10宗掠夺案的投报,掠夺徒大多数是在清晨六七时造案,因这时段是上班族及载送孩子上学的时段。

他说,位于锡金花园前的巴士站,是匪徒经常下手的黑区,因为等车的上班族可能一个接一个到巴士站,人群不多,而且巴士站靠大路边,一得手就可以逃之夭夭。

冀警方加强巡逻

他说,在蚬壳油站旁的一间超级市场,平时早上很多妇女在该处等车,这些都是匪徒的目标。

“也有居民从杨姚岭过人行天桥到锡金花园的,一下天桥就被掠夺。”

他今日向马华沙登区会署理主席拿督何启利及陈明再也警局局长阿末曹长,讲述治安情况时,这么指出。

方氏说,一些在清晨载送孩子到学校上课的家长,都带木棍出门防身。

他坦言,该区治安在一年前就很差,近半年来更严重,居民深感安全受到威胁,希望警方可以加强巡逻工作。

3个月2宗掠夺案
或有受害者没报警


锡金花园靠大路旁的商业区小道,也是匪徒下手的地点之一。
陈明再也警局局长阿末曹长指出,警方在近3个月内只接获2宗发生在无拉港大路边的掠夺案,2宗的造案手法相同,都是摩哆匪拦截驾摩哆的居民佯装问东西,之后再打劫。

他说,这2宗案件都发生在无拉港大路从英比安艾山至锡金花园的路段,首宗发生于去年10月16日,次宗是于12月8日在英比安艾山的巴士站发生,受害者皆是本地居民。

他不排除有更多罪案发生,惟一些罪案受害者没向警方报案,导致警方无法采取监督行动。

他说,警方希望在2010年可以减少20%罪案,并已采取一些应对策略,警方目前以两项概念防范与打击罪案,包括使用制服警员巡逻以及便衣警员巡逻。

“制服警员主要是希望起阻遏作用,阻遏匪徒干案的念头,希望可以借此犯防罪案,而便衣警员的工作是打击罪案,当场将匪徒逮捕。”

他认为,民众提供的情报与线索非常重要,包括匪徒使用的车辆型号与颜色、匪徒的样貌特征等。

阿末也提到警方接获一些可疑的罪案投报,一些民众在遗失身份证时,为了避免国民登记局100令吉的罚款,就到警局报案声称被掠夺。

“当警方在录取口供时详细的追问下,报案者就开始语无伦次。”

他提醒这些民众,报假案可以在刑事法典第186条文下被控。

何启利:安排警民会面

马华沙登区会署理主席拿督何启利说,该区会接获居民的投诉后,特安排当地的陈明再也警局局长阿末曹长与居民见面,以便居民直接把问题传达给警方。

他说,这样的沟通方式,将有助于警方获得线索,协助警方策划应对罪案的方案,提高住宅区的安全水平。

他也将居民希望警方加强巡逻工作的意愿反映给警方。

0 评论: